很久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,並非Jerry偷懶,實在是因為用英文念法律實在是挺困難的,逼的Jerry每天都在跟無窮無盡的assignment玩追逐遊戲,當你好像快追上它時,它又一溜煙的跑得無影無蹤,實在是很調皮,再加上十二月又要面臨地獄般的期末考,所以.......說了這麼多,其實就是為自己的怠惰找藉口拉!!所以請原諒Jerry這次以圖代文,為各位獻上美麗的明州最大城--明尼亞波尼斯&聖保羅!!.....(順便一提,照片也不是Jerry照的,是Jerry在明州的飯友--Anderson的大作,照相技術實在是好到....反正跟Jerry不是同一個等級的拉!!)

BTW, 若要見放大照,請把滑鼠游標只到照片上即可.....

1294439132.jpg

1294445360.jpg

1294445361.jpg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大家好我是Ling

因為怕部落格的名字從雙人改成單人

所以在此讓我來為大家介紹明尼蘇達的年度盛事

- Minnesota State Fair

 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如果有看這個部落格的人,一定會覺得奇怪,標題不是"双人"嗎?為啥每篇文章都是"Jerry稱",而沒有"Ling稱"?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,因為Ling非常的懶惰,每次都找藉口說Jerry的文筆比較好,所以把一切的拍照及撰寫工作都交給Jerry,本來也無妨,Jerry本來就喜歡拍照跟寫文章,但是開學後,龐大的課業壓力實在是讓Jerry疲憊不堪,實在沒辦法常常更新部落格的文章,反觀Ling因為英文底子好,所以一副如魚得水的樣子,所以Jerry三番兩次的要求Ling擔負一些寫部落格的責任,但是Ling總是先一派敷衍的答應,然後不斷的展延;因此,為了不讓關心我們日常生活的人久等,Jerry決定藉由輿論的壓力來push Ling,方法就是---跟大家預告:在十月十二日以前,Ling將會寫一篇有關Minnesota State Fair的文章,並張貼在部落格上,請大家拭目以待,若Ling沒有完成這個承諾,表示她根本不在乎眾人引頸盼望新文章的心情,此時請認識Ling或任何有正義感的人打電話、寫信、留言或親自到明尼蘇達來譴責她,謝謝大家的配合。又,因為這是預告文,所以沒有照片應該是可以理解的吧......

 
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Jerry&Ling來到MN也有數週的時間了,一直都是發表吃喝玩樂的文章,好像是來這玩樂的,其實Jerry&Ling早在八月七日就開課了,每天從早上八點上到下午三、四點,再加上一大堆名為聚會,本質卻是課程的活動,其實還蠻辛苦的,所以前面的文章都是在苦中作樂阿!!大家是不是能從前面的文章中嗅到一絲辛酸的味道呢!!


但是,在寫了一堆紙醉金迷、風花雪月的文章後,好像也該寫一點正經的文章了,就從Jerry&Ling所就讀的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Law School(以下稱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)開始說起好了,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是個超過百年歷史的法學院,


在明尼蘇達大學這個老牌公立名校的光環下,法學院的表現也不遑多讓,姑且不論學術上的表現,以大家最在乎的學生未來走向而言,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的畢業生通過Bar Exam的比率是97%,學生畢業九個月後的就業率為98%,在美國都是屬於頂尖的比率(以上比率均為搜尋網路所得,Jerry沒有進一步查證,但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吧!),而在大家都說不重要但是又很在乎的排名上,以2008 USNews的排名而言,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排名第22(今年排名首度跌出20名外,整個明州都很關注,還有報紙針對這個問題作了一篇分析,弄得很嚴重的樣子...),當然比不上那些超級名校,但是在美國也是挺有名的法學院了,而依據LL.M Guide的介紹,明尼蘇達大學法學院的品質(quality of faculty)排名第十一,發表論文的數量,也就是生產力(productivity)排名第九,也就是在學術上,本校的表現應該是相當不錯,每年約招收八、九百名的新生入學,提供JD, LL.M, Joint & Dual degree等學位及上百種課程。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首先要說明一下標題,MLB初體驗很好理解,就是指Jerry&Ling第一次看美國大聯盟的比賽,至於Nikon P80初體驗,就是指Nikon P80相機囉!!這台相機的由來就要從頭說起了,話說Jerry當初要遠征美國時,為了即將體驗的諸多美景,所以打算買一台新相機當作拍照的傢伙,但大家也都知道,Jerry節儉成性,所以最後買了一台小小小的"俗"相機--Fujifilm F100fd,此機雖小,但也五臟俱全,Jerry也算滿意,但萬萬想不到的是,在Jerry出國前向Jerry的指導律師大人辭行時,Jerry的指導律師大人竟準備了神秘的小驚喜給Jerry,那就是本篇主角之一---Nikon P80相機,該機不僅功能齊全,身價昂貴,而且身段也十分輕巧,實在是一台夢幻逸機(在此再度感謝Jerry的指導律師大人!!),可是Jerry自己買的F100fd也是一部好機,所以Jerry最後決定.....兩台都帶走,把F100fd當成隨身機,用在一般室內用途(例如party....),而P80則是用於需要望遠能力的外出踏青遊湖(例如賞楓、賞鳥與看球),所以今天的棒球賽就是Nikon P80初展雄風的場合囉!!


今天的比賽是Twins v. Mariners,也就是說,除了我很不熟但是矢志要支持的雙城隊外,還有擁有超級第一棒--鈴木一朗的


西雅圖水手隊,今年雙城隊與芝加哥白襪隊在爭奪美聯中區冠軍上陷入膠著狀態,兩隊的戰績一直保持在一場勝差左右,所以今年雙城隊有極大的希望進入季後賽,反觀西雅圖水手隊.........今年.........為了避免傷害水手隊球迷的心,我看還是別提了,總之,單以戰績而言,這是一場強欺弱的比賽(.....這樣有婉轉一點吧!?),這也是Jerry最喜歡的一種比賽(Jerry不喜歡看了對心臟有害的比賽,例如近幾年中華隊的比賽......)。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今天是Barren要離開Minneapolis,到SUNY Buffalo去就讀,所以我們為了感謝Barren這幾日的辛勞,Jerry & Ling 就招待Silvia & Barren到一間某學姐推薦的吃到飽迴轉壽司店去用餐,用完餐後就到Mineaapolis隨便逛逛....咦!!熟悉Jerry的人都知道Jerry最愛拍食物,難得在明州吃壽司,怎麼會沒有放照片上來,也沒有介紹餐廳......答案很簡單,因為那家迴轉壽司爛透了,不僅高級的魚都推說沒進貨,所以不提供,就算是那些便宜的魚,都不是很新鮮,再加上捏壽司手法拙劣,要價又要30/person.......會再去才有鬼!!所以基於不傷害各位看官的眼,也不想負公然侮辱罪的責任,所以店名與照片就不po了,有興趣的看官請私下向Jerry詢問。

用完爛透的餐後,正好就在Minneapolis的Downtown,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隨便走走逛逛,Minneapolis是明州最大的城市,屬於雙城之一(另一城是S. Paul),共有將近四百萬的人口,雖然人口眾多,但是因為佔地廣大,所以並不顯擁擠,又因為是個年輕的城市,所以不論是建築物、道路規劃、交通設施都十分先進與新穎,處處顯露著城市與鄉村、科技與傳統交疊的美感;Minneapolis有因為湖泊眾多,所以又稱為千湖之城,並不是真的有一千個湖拉,只是表示湖真的很多很多,到處都是湖與沿著湖岸的公園,再加上密西西比河貫穿其中,更增這個城市的悠閒氛圍;

Minneapolis Downtown

tn_DSCF0205

 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Jerry & Ling 幸運的租到了理想中的公寓--Seven Corners Apartment,但是唯一不理想之處就是它是unfurnished,意思就是不附家具的公寓,這對八月七號就已經開學,而且沒有車子的Jerry & Ling 而言,真是一個不幸的事實!!但天無絕人之路,Jerry & Ling 的室友--Silvia,是個已經在楊百翰大學(Brigham Young University)學習一年的熟門熟路台灣人,從猶他到明尼蘇達時,不僅自備車輛、電視及廚具若干外,更重要的是,還自備搬運工(Silvia的男友-Barren)一名,所以藉由他們之助,Jerry & Ling 只睡了三天地板(美國的地毯好軟但是好臭><...),然後就把一切搞定了。過程如下:


1.到全世界都有的IKEA買新家具--但是新家具實在很貴,即使是IKEA,我們還是買不太下手,最後只買了一些桌子、燈具、碗盤及廚具。


2.到我最愛的Costco買寢具--我們在那買到了枕頭及棉被(當然還有大量食物,但是那不是本篇文章要討論的部分....)。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經過幾天的尋尋覓覓,看了幾個地區,包括Dinky town, stadium village,como等地方, 每個地方都十分理想,雖然Mineaapolis的公車系統十分發達,上述地方搭公車均只要十到十五分鐘,但我們還是為了不想在寒冬中等公車這個因素,決定把範圍縮小至law school對面,也就是Grand Marc, Seven Corners Apartment and Seven Corners Studios, 但是Granc Marc貴到嚇死人,一個two bed room竟然要價1500/per month,太.......驚人了,小弟無法接受,而Seven Corners Studios就像是個鬼屋般,不管啥時去,都沒有人在管理室出現,而Seven Corners Apartment則是太過搶手,雖然我們早已在網路上預約,但waiting list長到管理員根本不想把他拿出來,我們本來預期根本租不到,但是我想我們平常都有做善事,所以竟然幸運的租到了最後一間,一個two bed room要價960/per mouth,雖然相較其他地方還是稍貴,但是看在位置就在law school對街的份上,我們毫不猶豫的把他租下來了....


 


Seven Corners Apartment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今天是到UMN後第一個上班日,Jerry&Ling把握機會把註冊程序完成了,過程十分簡單,只要到ISSS(

International Student & Scholar Services)填寫一些文件,再到醫學中心作TB測試即可,註冊程序完成後,就可以辦Ucard,也就是多功能的學生證,除了學生證外,還可以當金融卡及在學校消費的記帳卡,十分方便,本校並與TCF Bank合作開卡,所以在開卡後,TCF Bank就會贈送一件UMN長袖連帽T恤當作贈品,在學校Bookstore可是要價50美元呢!!

UMN長袖連帽T恤

tn_DSCF0185

 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在辛苦的抵達明尼蘇達後,由於疲憊加上時差,Jerry&Ling第一天狂睡了十八個小時,起床後因為天還亮著,還以為是早上,其實已經是晚上七點(明州的夏天約晚上九點才天黑),兩個人起床看錶後都嚇了一跳,大呼不可思議,但也因為如此,我們兩人完全沒有時差的問題,在第一天就完全調整過來(雖晚上七點才起床,但是我們晚上還是照睡),起床後,才發覺飢腸轆轆,但因為Centanial Hall沒有供餐,所以我們就到外面去覓食了,覓到的第一餐就是校園旁邊的Campus Pizza,因為是第一餐,所以照相以茲紀念。

第二天因為時差已調整過來,所以早早就起床出門去進行最重要的工作--找房子,聽說明州的冬天可以冷到攝氏零下五十度,所以我們無視其他地區如茵的草地、盛開的花朵及便利的生活機能,直接就找上了Law School對面的幾個apartments,但是大部分價格都高的驚人,所以我們看來看去,還是沒個結論,最後決定先到法學院溜達一下。
到了法學院門口,有一個和善的美國女生誤認為我們是另一對台灣人,所以跟我們攀談,在談話過程中,另一對台灣人來了,一見之下,再次驗證了世界之小,原來他們是我們在台灣的學弟妹(雖然畢業後就沒再聯絡),但是學妹(後稱Silvia)竟然跟我們念同一個program,而那個美國女生(後稱Jessica)就是Silvia的mentor,正在等他們一起去uptown,真是相見歡,並且開啟了我們與Silvia, Barren的緣分。
Jessica盛情邀請我們去art fair,這是明州一年一度的藝術家大聚會,全美各地的藝術家齊聚明州,並且封了幾條大街,提供這些藝術家擺攤介紹自己的作品,有的可以直接買賣,每個攤位都有不同的特色,各種藝術學派的作品都有,十分有趣。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經過幾天兵慌馬亂,再經過將近25小時的飛行與轉機時間,Jerry&Ling終於抵達MN,抵達時已將近深夜,兩個人都累的攤在椅子上,

St Paul機場的時鐘


chie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